·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长99.12公里!苍泰高速公路开工 刘小涛高兴夫出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开工仪式现场。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8日上午,苍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完工仪式在我县举行,以重大交通项目推进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新热潮,助推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俞志宏,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杨胜杰,县领导张本锋、曾仁海、邱智强、施成书等与项目建设者们一同见证项目开工完工。

  “温州苍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完工,是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有力行动,也是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蔡洪在仪式上祝贺近年来温州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浙江交通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温州继续以交通建设排头兵之姿,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率先建设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协同、服务,全方位强化各项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仪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温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和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部署,始终坚持交通先行,大干快上,围绕畅通全市、贯通全省、联通全国、融通全球,全力推动交通赶超发展、能级跃升,跑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快推进、精益求精保质量、着眼长远抓储备,继续形成“完工一批、新开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推进态势,推动交通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新开工的标志性项目——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我县沿浦镇,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东南侧,全长99.12公里,总投资约273.1亿元,其中,苍南段长约48.3公里,途经马站、岱岭、矾山、南宋、灵溪、桥墩等乡镇。该项目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温州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联通甬莞高速、沈海高速、溧宁高速等3条南北走向的国家高速公路,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

  而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市县交通部门坚持挂图作战、全力奋战,强力推进苍泰高速前期工作,项目从零到施工图批复仅耗时30个月,较常规周期缩短近半年,有效促使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郑序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