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志愿者采摘销售“老兵柚子” 两小时卖出500多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县部分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滞销。日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开展“秋收丰果惠助老兵”爱心帮扶活动,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前,民健社的社工们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马站镇中魁村退伍老兵林中钦的困难情况。林中钦今年74岁,子女常年在外务工,目前仅靠栽种十几棵柚子树来增加收入。但因无人上门批量收购,平日里只能依靠亲戚介绍零星出售,加上立冬后阴雨不断,树上的柚子已经开始发黄、掉落,如不及时采摘将会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当天上午,社工和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同来到林中钦的柚子园,帮他采摘柚子。在他的指导下,大家穿梭在果林间采摘、分拣、装袋、打包。“平时都是我自己采摘,工作量特别大,这次多亏了你们,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林中钦激动地说。

  采摘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起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街边贩卖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老兵拓销路、提销量。短短两个多小时,社工和志愿者们共为林中钦采摘、出售500多斤柚子,解决了老兵的实际困难,让他真切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退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