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浙江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来了 上江未来社区将迎来“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日前,省建设厅、省风貌办公布浙江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温州共有25个社区列入名单,包括引领型社区6个,普惠型社区19个。我县上江未来社区作为普惠型社区名列其中。

  上江未来社区为旧改类社区,实施单元面积23公顷,受益居民8000人。项目通过数字赋能社区,以党建智治和“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为核心,本着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未来社区理念,打造集“邻里友好、教育共享、生态宜居、品质创业”等多元文化融合的典范未来社区。

  未来社区是全省着力打造的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是“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共同富裕现代化城市的基本单元。近年来,我县未来社区创建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在深化改造中以“小切口”深度融入共同富裕大场景,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居民需求,进一步完成社区迭代优化、动态提升,充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通讯员 张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