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留下生命最后“馈赠” 致敬!42岁男子离世后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日前,灵溪镇的许先生离世,年仅42岁,他用捐献遗体的大爱之举为生命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们非常感谢许先生的每一位家属,现在为许先生三鞠躬。”当晚10时,在许先生家中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遗体接收员的主持下,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所有亲友面向许先生的遗体三鞠躬表达敬意。“感谢你们,我们会照顾好他的。”遗体交接员再次向亲属深深鞠躬。在亲友的送别下,许先生的遗体被送上医院专用护送车辆,“逝而未已”让生命延续另一段无私奉献的旅程。

  据了解,许先生罹患小儿麻痹症和白内障多年,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父母及兄弟姐妹多年来倾尽所能悉心照料,在生前给予许先生无微不至的关爱。许先生不幸离世后,父母强忍悲痛,决定遵照儿子生前意愿,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研究。

  “他不曾离开我们,我们永远爱他。”许先生的姐姐告诉记者,弟弟去世后能为国家医疗事业做一点贡献,他们一家人都觉得十分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影响身边人也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为医疗事业发展做贡献。

  “遗体捐献是一条让爱永恒的伟大之路。捐献者选择了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同时也是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的价值。”温州遗体捐献接收站工作人员表示,遗体捐献是推动医生培养、新医术开发应用的重要因素之一,遗体在医学教育、医院研究方面具有重大价值。但因为传统思想束缚,不少人不理解遗体捐献,目前我市遗体捐献数量远远满足不了教学、研究需求。

  “我们非常感恩遗体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只有他们无私无偿地捐献遗体,才能让成百上千的医学生更好地进行医学研究,为现代医学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生命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让我们怀着尊崇之情向他致敬!”县红十字会领导为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并向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遗体组织捐献登记工作始于2012年。截至目前,该会已有遗体组织捐献12例,为推动医学教学、疾病研究、有效救治患者作出了积极贡献。(红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