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探索审批新模式 “一书改一表”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日报记者 林乃鹏

  日前,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发改窗口以“一书改一表”的形式,耗时不到1小时,就为建设单位办理了马站镇第二幼儿园工程的建设审批事项,比以往减少了约2个月的审批时间。

  据悉,苍南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积极推行“最多评一次”改革,目前正在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一书改一表”审批模式,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速,丰富社会公共产品供给。

  苍南县马站镇第二幼儿园建设工程用地面积约16.3亩,工程将建设幼儿活动室、办公、生活及辅助用房等建筑面积7552平方米,总投资4988万元,设计办学规模为18个班,建成后将是近期内马站片区“三镇一乡”建筑面积最大的幼儿园。该工程的建设可大幅补齐马站片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进一步改善群众的民生福祉、增强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该工程越早开工建设,群众就能越早享受发展红利,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马站片区发展环境,支撑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马站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章国玲说。

  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加正介绍,建设单位以往在申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时,需要提交“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书”,内容涉及10多个章节,而且,建设单位一般需要委托中介机构编制报告书,耗时少则2个月,编制费用近10万元。如今,该中心会同县发改等部门,针对已批复项目建议书的小型政府投资项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书”改成“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申请表”,明确项目名称、建设详细地址、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技术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等关键要素及技术指标,即可作为审批依据。苍南“一书改一表”改革使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实现了优流程、减材料、压环节、提效率。

  据统计,苍南即将开工建设、已批复项目建议书的小型政府投资项目近20个,涵盖教育、市政、水利等领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