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首个“个税红包”稳稳落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日前,纳税人项女士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交个人换购住房退税申请,该笔税款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至其银行账户。据悉,该笔业务为我县首笔个人换购住房个税退税业务,标志着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这一利好政策在苍南实质性落地。

  为支持个人换购住房需求,税务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公告》称,“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公告一经发布,各大媒体平台第一时间编辑、转发、宣传相关退税信息,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项女士了解到该退税政策后,第一时间来到税务窗口咨询如何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窗口人员耐心地为她一一解答,并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在收到税务事项通知书后,该笔税款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至其银行账户。

  近期,将迎来退税咨询高峰,我县将扎实做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出台后宣传和落实工作,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纳税服务到位,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个税红包”。(政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