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女子两根手指被机器切断 医生持续手术3小时再植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医生,我两根手指被机器切断了。”日前,我县的李女士因务工时不慎遭机器切断手指,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接受诊疗,3个小时内成功接回断指。

  上月底,李女士在务工时不小心被机器切断了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工友帮她拨通了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电话。该院医生接到电话后,在线指导伤者妥善处理断指。1个半小时后,李女士抵达医院,而医院已提前开通绿色通道,由创伤创面、外科、内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严阵以待,手术室也准备随时待命。

  该院副院长、创伤及创面修复中心主任周健第一时间给李女士做了检查,发现情况比预想中的还要严重。“断指脱离时间越短再植效果越好。”第一步是清创,之后就是断指再植。整个手术耗时近3个小时。

  断指再植术是将完全或不完全离断的指体,在光学显微镜的助视下,将离断的血管重新吻合,彻底清创,进行骨、神经、肌腱及皮肤的修复,术后进行各方面的综合治疗,以恢复其一定功能的精细手术。一根断指的再植手术时间平均需要1到1.5个小时,遇上多根断指、断指保存状态不理想或者其他复杂的情况,难度更高,花费的时间也更多。

  周健提醒,如不慎出现指(肢)离断伤的情况,切记断指(肢)不可遗弃,可在断指(肢)的表面覆盖一层纱布,然后在纱布外层用塑料袋完全覆盖,最后用冰或者冰水混合物将整个指(肢)体表面覆盖,并在8小时黄金时间内及时就医。(王春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