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重点人群可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卫健部门获悉,市卫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重点人群白内障患者免费筛查和手术,切实提高重点人群白内障早筛早诊早治率,全市一共有680个手术名额,活动时间截至11月30日。

  温州市户籍65周岁及以上低保边缘、低保、特困群体;有看东西模糊、变形、视力下降、眼睛胀痛等症状或病史的眼部健康问题患者,可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初筛。通过视力表检查日常视觉习惯状态下的戴镜视力或裸眼视力,视力>0.3的患者予以定期随访,对有白内障且检查视力≤0.3的患者进行白内障复筛。对具有视物模糊或视力渐进性下降等症状,晶状体明显混浊,且矫正视力≤0.3的复筛人员,身体条件符合手术指征的,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为全市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全市项目方案制订,负责全市技术指导及协助县级项目牵头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到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指定医疗机构咨询。(王春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