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发货速度能“擦出火星” 快递行业备战“双十一”大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10月31日20时,2022年“双十一”全面开售,消费者开启“剁手”模式。今年“双十一”持续时间长,业务体量大,在消费需求持续升温的背景下,我县快递运营速度、效率与服务质量又将面临一次“大考”。

  记者在苍南邮政灵溪建兴综合揽投部看到,门口车辆络绎不绝,卸货、分拣、装车、配送,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邮政苍南分公司分拨中心负责人洪永胜介绍,目前全县邮政日均进口量近7万件,出口快递量日均17万件以上。今年苍南邮政将“双十一”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1月2日到7日以进口件为主,1日至3日和11日至17日以出口件为主。

  “我们前期已经把所有的投递车全部检修了一遍,确保在双十一期间正常运行。现在人员也全部实行停休制度,确保双十一投递力量。”邮政灵溪特快专递揽投部部长梁彬告诉记者,邮政还准备了很多投灯以供夜间使用,保证邮件不过夜、不延误。

  与往年“定金”“尾款”热度相比,今年大家更多讨论的是商品的发货速度和派送速度,调侃道“完全不给退款留机会”“平时发货要30天内,现在商家们的发货速度能擦出火星”。11月1日上午,不少市民已经陆续收到了今年双11的第一批“战利品”。

  “我昨晚8点支付了尾款,今天早上10点,快递员就给我打电话了,问是放在小区门口快递柜还是送货上门。”家住城北小区的市民陈女士在惊讶之余有些激动,对今年“双十一”的购物体验感到满意,“平时包裹送达的时间是三天左右,现在付完定金后货品都提前送到附近站点,付完尾款就能立即发货了。”

  面对这种“付完尾款秒发货”的情况,也有不少网友抱怨道,“买的沐浴露,上一秒付完尾款刚想退货,紧接着就退不了了,显示已经在我家附近的快递点了。”“晚上付尾款,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我还想改个收货地址呢。”秒发货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制造了不少的困扰。

  同时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今年消费者面对“双十一”网购消费更趋理性。来自渎浦小区的陈女士表示:“感觉没有什么要买的,之前囤的护肤品还没用完。”也有居民表示:“套路太多了,要先付定金,接下来还要付尾款,没精力去研究这些。”“有需求才会去买,不是说为了便宜才买的。”面对复杂的游戏规则,消费者在理性购物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开“消费陷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