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这5种慢特病可跨省直接结算 县人民医院成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日消息:经国家验收通过,温州市正式开通上线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成为浙江省除试点地区外首批开通的地市之一。目前,全市已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院15家,其中我县定点医院为县人民医院。

  此次开通的病种范围为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在参保地已完成试点病种待遇资格认定(温州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待遇资格自动认定),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属于试点人群范围。

  后续,温州市医保将进一步扩大开通医院覆盖范围,参加温州医保且已进行以上相应病种备案的参保群众可就近前往医保服务窗口办理异地备案,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浙里办App等渠道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住院、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执行参保地规定的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等有关政策。(记者 林明明 叶娜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