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横阳支江上的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拍摄于灵溪政法桥

拍摄于灵溪渡龙桥

拍摄于灵溪镇晓峰村

拍摄于矴步头村

拍摄于碗窑景区

拍摄于莒溪大峨村

桥墩嘉乡铁路大桥

灵溪下官堂桥

苍南大道横阳支江桥

  李士明 文/摄

  桥梁是架在水面上或空中以便行人、车辆等通行的建筑物,苍南母亲河——横阳支江上有许多座桥梁。

  一座桥联结两岸人,横阳支江上有多种桥梁,上游桥墩的矴步头村与莒溪的大峨村仍保留着矴步桥,流水潺潺,走在矴步上心旷神怡。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因为无条件建桥,横阳支江上曾经有过多处河上摆渡,观美的桃湖、渡龙的相骂宫、藻溪的流石、鲸头的山峰、灵江的新渡、凤江的凤浦等处原有渡口,靠手拉绳渡船,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渡船已渐行渐远,不见踪影,目前唯有灵江在新渡古码头上立块石碑,供后人观望留念。

  现今,横阳支江上有石材结构体系的单孔弧形拱桥、多孔弧形拱桥、木材结构的廊桥、苏联式水泥钢材桥、全联现浇杆拱桥、彩虹景观桥等多种结构的桥梁。2017年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启动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等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建设时,曾公开向市民征求设计方案与桥名。

  现在的桥建得越来越多,越来越雄伟,桥已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地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