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积分可兑换“免费的午餐” 12306上新多个便民功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5日消息: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迭代升级,又上新多个便民功能。记者看到,系统将车站名和城市名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在一个城市有多个火车站时,旅客购票时再也不会犯迷糊。

  记者打开12306看到,在首页填写目的地时,系统就会生成一个车站列表。比如输入温州,页面就会用蓝色标明“温州市”,下方则用红色标明温州市内的所有火车站,点击选择要去的车站即可。

  据介绍,现在12306APP把城市名和车站名用不同颜色进行了区分标注,如果旅客不确定要买哪个站,输入城市名再进行选择即可。

  现在,不少人都注册了12306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平时购票乘车时都可以获得积分,票面价格×5即为可以获得的积分,可以直接用于兑换火车票。

  近日升级后,在乘车积分的基础上,增加了“订餐积分”功能,支持旅客兑换订餐积分。兑换后的积分可以在餐饮业务中进行部分餐品的消费。

  记者注意到,订餐积分和乘车积分并不互通。目前订餐积分获得的渠道主要有三个:平安银行万里通积分兑换、中国移动积分兑换、绑定电子券进行领取,100个订餐积分相当于1元现金。

  在使用时,输入车次、出发日期、座位号等信息,系统就会提示中途哪些站有供餐服务。您选择心仪的餐厅和菜品,下单,用积分支付即可。到了相应站点,乘务员就会自动把“免费的午餐”送到您手中。

  系统还自带多项便民功能:如果您已经赶到火车站,却发现身份证忘了带,完全不需要慌张,12306可快速提供与身份证等效的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短短几个流程,只需花费一两分钟,系统就可以生成二维码,扫码即可进站。

  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证明仅限24小时有效,超时后需要重新申请,一个自然月内仅限申请三次。

  除此之外,12306上不仅仅可以买火车票,还可以买汽车票、飞机票。如果您下飞机后还需要乘坐高铁,便可使用“空铁联运”功能,一站式“打包”购买飞机票和高铁票,不必再为中途转乘购票操心。(综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