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圆通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亮点频现 优化服务让群众省心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现在到圆通车检,烦心事没了,开心事多了,不用苦等,环境更好,在服务大厅里等上20几分钟,车检便轻轻松松地完成。”来自矾山镇的车主朱先生对县圆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水平和服务质量啧啧称赞。

  去年以来,“努力解决群众车辆年检烦心事”被列为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机动车检测是一项事关公共交通安全,关切车主及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工程。据了解,我县小车保有量庞大,但货车、大车等检验能力较为薄弱,一直存在货车约号难、检测难等问题。圆通检测着眼这一社会痛点和堵点,投入大量资金,克服各种困难,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等规定,以及省市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检测站规范管理与优化服务的通知”的建设核验标准,对检测站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新建了柴油车检测车间、大车检测车间等设施,扩展了检验车型项目。现拥有二轮摩托车、13吨汽车安全技术性能、汽油车污染物、轻柴排放污染物和重柴排放污染物等8条检测线。

  圆通检测严把“公正、准确、科学、高效”等四大关口,着眼群众车检的烦心事,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车辆的“一站式”服务、“一窗办理”“交钥匙”服务等流程改进,增强检测力量,开放货车、专项作业车和中大型客车检测的预约通道,大大缓解了检测车辆的约号难、检测难、检测时间长等难题。圆通检测公司负责人介绍,“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了车检企业的迭代升级,促进了场地改造提升,让车检真正实现了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行车更放心。(方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