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味” 我县再创2家“五化”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为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全力开展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五化”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今年已完成霞关菜市场、桥墩镇菜市场2家市场的改造工作。据悉,目前我县已建8家五化市场。

  据介绍,农贸市场“五化”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县市监局主动对接乡镇“共富委”和菜篮子公司,以“共富委”及专业化托管为抓手,围绕“五化”改造要求,对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等进行了全方面改造提升,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台、顾客休息区、母婴室、“瓯e办”政务一体机等,丰富了消费者购物体验,大大提升了居民购物舒适度。

  此外,县市监局以“五化”市场改造为契机,探索市场引领山区共富新机制。以霞关菜市场为例,该“五化”市场结合霞关镇沿海农渔产品的优势,在市场二楼设立了农产品展销中心,充分利用农贸市场的平台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霞关当地丰富的特色文化和地方饮食,打通优质农渔产品销售新渠道、新平台、新理念,做到以市场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山区共富。

  下一步,该局将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综合治理优势,在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保障、规范消费维权投诉等方面不断发力,着力将市场打造成智慧、诚信、舒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鲍南南 陈思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