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要求高效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对瑞苍高速、苍泰高速、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开展督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放眼长远,站在全域发展的角度看待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陪同督查。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瑞苍高速预制场,只见预制场设置开阔大气、整洁规范,一根根钢筋等构件边生产边铺设,大大提升了建设效率。据介绍,瑞苍高速公路苍南段工程全长14.038公里,总投资39.97亿元,按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设有互通2处、枢纽1处,途经灵溪、宜山、望里、钱库四个经济重镇,项目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开工,截至9月底,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3亿元,占全年度投资的73.9%,目前还涉及部分政策处理工作。张本锋指出,瑞苍高速是苍南东部片区未来发展的大动脉,要从“高速市政化”的方向去谋划,发挥县内高速路网优势,打造县域互联互通的交通格局,形成虹吸效应,加快城市集聚发展。金乡、钱库、望里、宜山等地要充分认识交通带来的机遇,加速政策处理,全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力将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来到位于桥墩镇的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第二标段养护工区,该处毗邻苍泰高速桥墩枢纽。据介绍,苍泰高速苍南段主线起点位于绿能小镇,终点位于苍南与泰顺两县地理分界线,路线全长48.4公里。苍南段范围共设置主线收费站1处,停车区1处,枢纽型互通式立交2座,一般互通式立交4处,以及霞关、矾山、玉苍山3条连接线,总投资约149亿元。目前,苍泰高速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将于近期举行开工仪式。张本锋看着鸟瞰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各处连接点、互通点设置,他叮嘱有关部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将效果图变为实景图,切实带动苍南西部地区飞速发展。

  驱车沿着二标段行至与福鼎交界的苍南段终点,可见道路已基本贯通。据介绍,第二标段路基、桥梁、隧道等土建工程、路面工程已完成95%,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工。平坦宽阔的大道向远方延伸,与周围的稻田、绿树、青山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图。张本锋强调,要将新104国道作为“最美公路”的目标来打造,在生态本底优势的基础上,对沿线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将公路打造成“旅游景区”,展现苍南的山水特色,提升苍南吸引力和知名度。同时,要做好群众工作,为交通大建设大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要通过交通发展改变时空概念,将各地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放大和凸显,利用交通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推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省际交通枢纽作用,奋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