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青山映忠魂、苍柏寄哀思。9月30日是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县委副书记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烈士家属、退役军人等社会各界代表,前往县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助力“全省第三极”,建功“美丽南大门”。

  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排起整齐的方阵,静默肃立。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默哀。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的花篮,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张本锋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

  仪式后,全体人员手持菊花、缓步而行,瞻仰英烈墙,参观县烈士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光辉岁月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动苍南各项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苍南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县。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先后有719位优秀的苍南儿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每位英雄留下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给予我们前进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激励着全县人民奋勇前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