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曾仁海督查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国庆期间,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分别率队赴灵溪、藻溪等地,实地督查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县领导周建强、庄小将参加督查。

  “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针对员工开展相关安全培训活动?”在灵溪镇新欧小微园,张本锋随机走入多家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相对薄弱、生产废料未及时清运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张本锋指出,企业要做大,安全是基础。各企业负责人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加以推进,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从细微处着手,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方方面面,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相关属地及部门也要落实好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由谁管、管什么、怎么管”,切实加强监督和指导力度,助力企业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

  在藻溪镇流石村,张本锋深入了解流石山景区假期旅游服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景区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假期人员聚集将对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带来较大挑战,各景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指挥平台等数字化手段,及时排查各类隐患并做好整改,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形成管理实效。同时,要科学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将旅游景区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工地目前有多少工人?”“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曾仁海首先前往苍南大剧院施工现场,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人员流动动态监管工作,切实消除工地疫情防控风险。同时,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更好更快满足群众精神需求。

  在汽车北站,曾仁海认真听取公共车辆班线运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要求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运输安全管理规定,引导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来到苍南动车站,曾仁海从进站口到出站口对各环节工作展开全面“体检”,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对位于玉苍大厦的火锅店等餐饮场所进行督查时,曾仁海对服务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肯定,并实地检查店内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他指出,餐饮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食品各个环节的规范处理,做到货真价实、诚信经营。

  安泰危化品运输有限公司是我县危化品运输重点企业,曾仁海通过监控平台实地查看了解危运车辆动态信息,并听取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应急预案制度、危化品运输业务开展等工作情况,要求企业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黄允祺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