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精神 把握精神实质 全面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近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充分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新型外贸形式和各类国际性展会作用,引导企业参加服贸会、广交会、上海进博会等各类线上线下交易会,进一步拓展优势产品服务的国际市场,加快提升苍南对外开放水平。特别要充分发挥矿山井巷行业特色优势,促进建筑服务出口稳步增长,进一步打响“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有关领导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思想要再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里25条、市里30条具体措施,切实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措施要再加强。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力度,一律严格按照限期整改、销号管理、闭环管控等制度实行挂牌整治,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责任要再压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牵头抓总、重点时段每周分析研判,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1+5”督导,切实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闭环。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义乌疫情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弦。举一反三,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脱管问题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筑牢防疫网。严格对照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入苍通道闭环管理、重点场所分类管控、重点人员网格排查等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拧紧责任链。各分管县领导要督导分管领域和分管乡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相关部门要继续通过疫情防控考察甄别干部,发现挖掘一批典型。要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省人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好人选关。正确把握代表的标准和要求,突出政治先进性、代表广泛性,严格把好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关,充分考虑代表分布的合理性,将各方面优秀分子推选出来;要把好程序关。代表推荐工作必须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严格规范、依法有序、统筹推进代表推荐各项工作;要把好纪律关。严肃代表推荐工作纪律,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力确保代表推荐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化除险保安工作,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强化风险管控。着重强化重点人员、重点事物、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从严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各类风险化解在小、解决在早;要强化督导落实。县领导要加强对乡镇部门的督查指导,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暗访检查。对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不及时、影响平安稳定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责任追究办法,启动倒查追责。(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