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昨日,县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全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张本锋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中谋划、部署和推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我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叶信迪、林天望参加会议。

  张本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方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原则来坚守,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必须加快解决统战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张本锋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做大特色、放大优势,奋力谱写我县统战工作新篇章。重点要:深化同心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富”等同心系列活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讲好“多党合作”的苍南故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抢抓政策机遇,支持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及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促进各民族共融共富,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红”品牌;促进宗教和谐稳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宗教工作,着力筑牢宗教领域“平安网”。

  张本锋强调,要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面提质。建好用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及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鼓励两大群体立足本职,开展帮扶结对和社会服务工作;要助力民营经济新飞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青蓝接力”工程、“政企恳谈会”常态化,培育竞争新优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汇聚侨心侨力。发挥团体作用,推动港澳台及侨界人才来苍创新创业,汇聚侨界资源助力县域发展,力争打造国家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组织统战部门联动,发挥县社会主义学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全链条”选育管用工作。

  张本锋要求,要健全协同联动、风险防范、干部培育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新格局,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记者 黄允祺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