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为“一老一幼”托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走进炎亭镇东沙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楼上“拥抱阳光·让爱飞翔”风筝手绘的儿童课堂上满是欢声笑语,楼下参加“耆”乐老友智能手机学习活动的老年人正在热切讨论,这些热闹的景象得益于东沙村的“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这个学习班非常实用,以后可以随时和亲朋好友们视频聊天,我会使用健康码,也学会了手机支付,真是太方便了!”满头白发的林大爷拿起手机笑着说。林大爷所在的东沙村位于炎亭镇东部,拥有沙滩景区、码头渔港等独特资源,村总人口1341户5039人,常住人口2000人,党员114名,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超过50%。今年以来,东沙村立足老年人渴望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迫切需求,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联合专职社工、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耆”乐老友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吸引不少老年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东沙村依托原有党群服务中心,紧盯“一老一幼”需求,持续打造综合文化、娱乐、医疗的15分钟服务圈,精心谋划打造长者食堂、渔乡文化客厅、党建广场等一系列服务资源,全速打造幸福场景。建成即将投用的长者食堂,可辐射全镇1600余名70周岁以上老人;新建“共富工坊”1处,有效改善老年人零散就业环境。今年以来,东沙村累计开展“音乐培训班”“老年人扫盲班”“暖心长者走访活动”等关爱老年人活动70余场次,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参与度和业余生活质量。

  “我们这里儿童的活动也很丰富,有手工制作、水彩涂画、积木搭建、图书阅读,定期还有亲子活动呢!”在东沙村儿童之家活动室内,小朋友们或工笔细描,或挥笔速写,活动丰富多彩。今年以来,东沙村已连续开展“读书分享会”“爱在邻里,其乐融融社区端午节”等儿童主题活动40余场次,惠及儿童200多人次。

  东沙村党总支书记缪信志表示,下一步东沙村将继续把“一老一幼”关爱渗透到各个环节,把人文关怀落实到衣食住行细微之处,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幼”民生保障网,持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