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县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昨日,央企走进浙江山区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站)暨2022年温州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活动中,我县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了央企“一对一”结对合作,并签下华能(苍南)海上风电先进输电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同时,我县还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宜兴华永电机限公司、浙江大学等分别就三澳核电二期工程、三澳科技产业园、新华永风机电机制造、浙江大学——苍南县中医药联合创新中心等项目进行签约。

  县委书记张本锋和县领导林森森、吴锡雕、李上清、金传拉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县长曾仁海代表苍南在温州主会场现场签约。

  据悉,我县与华能浙江分公司签订的央企“一对一”结对合作项目,聚焦苍南“两电一区一带”战略,在新能源辐射的链主型产业类、文旅融合产业类、金融支撑产业类、清洁能源创新产业类、共同富裕示范产业类等领域多点聚焦、落实项目,共同推动互利双赢。同时,积极在人、财、物上反哺苍南,与苍南共同推进“农村消薄”工作,促使苍南在浙江“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赛道上持续领跑。

  三澳核电二期工程项目、新华永风机电机制造项目、三澳科技产业园项目均为温州市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签约工业项目,总投资分别为400亿元、5亿元、10.5亿元。华能(苍南)海上风电先进输电技术创新中心、浙江大学——苍南县中医药联合创新中心作为市新引进高能级创新平台签约项目,分别由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大学与我县进行签约。同时,我县还有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日产120吨奶水牛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及产品包装一体化建设项目工程、钱库镇商业综合体建设等项目入选市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苍南——华能战略合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双方战略合作机制,总结前期工作成果、持续拓宽合作路径,携手打造央地合作“苍南样板”。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琦,县领导曾仁海、王天聪、吴锡雕、庄小将、陈培标参加会议。

  会上,华能公司通报了与苍南央地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需双方协调解决的问题事项。与会人员听取情况通报后,围绕加强央地联系、关联产业链条延伸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曾仁海表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已迈入全新阶段。在苍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体量规模大、发展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国字号”市场主体,共同参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建设的实践尤为重要。希望华能公司将更多目光投向苍南,瞄准我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所需所急所盼,将自身优势与苍南特色紧密融合,着力推动更多重大战略项目和未来新兴产业在苍落地,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苍南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党政齐心,以更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合作项目发展壮大,推动央地合作进一步向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发展。

  沈琦表示,苍南发展定位与华能公司布局方向高度契合,公司将高度关注苍南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携手合作伙伴在相关契合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走深走远,力促通过实质性合作结果,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