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沿浦镇东浦村开展“周一夜查” 排查整治全覆盖 消除火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8日消息:9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沿浦镇东浦村开展消防安全“周一夜查”行动。通过督查,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居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培标陪同督查。

  “这个屋子里现在住几个人?”“三楼逃生软梯有配备吗?”“灭火器有定期检查吗?”来到东浦村,张本锋随机抽查走访了一些合用场所和出租房,在其中一间出租房内,得知里面居住着多位中核华兴公司苍南项目的员工,张本锋便向他们询问了解目前人员居住及消防设施设置配备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学习掌握一些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守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而在该村一家小卖部内,只见小卖部一楼并未实行硬隔断,消防安全隐患较大。张本锋当即要求沿浦镇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这类合用场所排查,按要求严格落实消防措施,坚决避免出现“漏排”现象,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沿浦镇房屋本体基础结构较好,但外来人口多,租房需求大,消防安全管理切不可麻痹大意。接下来,沿浦还需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发动村干部加强日查夜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针对重点场所,要清单式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严格督促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问题反弹回潮。此外,乡镇要加强干部消防业务培训,细化日常管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内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百分百覆盖。(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