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营造安全舒心消费环境 我县启动放心消费高速服务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环境,县市监局通过细化创建标准、联合现场指导等方式,扎实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商圈创建工作。此次创建工作,将苍南及马站两个高速服务区全覆盖打造,为来往司乘消费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苍南、马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启动放心消费创建后,服务区经营管理者和场内经营户积极参与,分类开展放心消费单位和无理由退货单位创建,所有承诺内容均上墙对外公示。在市监局引导下,场内经营户根据承诺内容,按照要求对自身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改规范,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此外,在服务区内设立了消费维权联络站点,第一时间调解消费纠纷,实现消费投诉不出服务区。维权站点的设立也有效促进了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商品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让消费者买前“选择放心”,买时“消费放心”,买后“维权放心”。

  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全面铺开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打造苍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示范样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陈思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