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两新党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苍南两新党建整体创优建强,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周建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晓静一同参观。

  此次展览设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展览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共分为“红动瓯越”“奋进之路”“红色动力”“百舸争流”四个篇章,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图文生动、内容详实,全面展现了温州两新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发展主线,切实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展览中涌现出的“苍南元素”让参观人员印象深刻。其中,在温州两新党建分域实践中,介绍了苍南县专业市场党建联盟的主要做法。据悉,县专业市场党建联盟由浙闽边贸水产品市场、浙闽副食品市场、参茸市场等8家专业市场共同参与,16家机关事业单位、乡镇两新工委等协同共建,通过制定《专业市场党建联盟党群共建工作规范》,搭建专业市场好支部好党员好商户评比擂台,在专业市场开展“看队伍、看服务、看贡献”等举措,激励市场经营户比学赶超、依法依规经营、带头服务群众……

  参观中,张本锋指出,要充分认识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深化“产业链党建”“专业市场党建联盟”“党建+公益”等具有苍南辨识度的两新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两新党建助推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本锋强调,要聚力政治铸魂,推动两新党建领航定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两新组织引领航向、立标铸魂,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不断厚植两新领域红色土壤;要聚力固本强基,推动两新党建拓面提质。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两新党建提质增效为抓手,以新兴领域为突破,持续提升两新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水平,打造更多的两新党建品牌亮点,推动苍南两新党建整体跃升、迭代升级;要聚力作用发挥,推动两新党建护航发展。全县两新党组织要在助力共富、赋能发展、提升治理中积极发挥实质作用,切实把组织力转化为共富力、生产力、凝聚力,以两新党建工作的“实”和“效”服务保障大局的“稳”和“进”。(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