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上强调 以超常规举措冲刺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7日消息:昨日,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面总结上一阶段攻坚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问题和攻坚行动短板,进一步激发企业和全社会能动性、积极性和奋斗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创佳绩。会后,市、县相继召开续会,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及县领导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年经济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和护航二十大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扛起使命担当,全面深入贯彻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超常规举措冲刺三季度、确保“全年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二十大。

  张本锋强调,要抓好稳进提质。全面对照考核目标要求,切实抓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迎头赶上,各项指标数据要做到应统尽统。要围绕“促前期、促开工、促进度”任务,全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着力破解关键堵点问题。要做好助企纾困,依托“三服务”活动,梳理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寻找市场、降本增效、解决难题;要抓好疫情防控。防疫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脱管问题发生。特别是国庆假期前后风险激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除险保安。国庆假期将至,各地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态度,切实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深入开展各类巡防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同时,也要针对景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好环境卫生、交通安全等相关管理及整治工作。

  曾仁海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在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攻坚保主体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抓要素强保障以及提指标升位次,扎实开展好助企纾困、增资扩产、“小升规”、“防退规”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延续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良好势头,加大堵点难点破解力度。同时,要牢牢抓住国庆旅游消费的黄金期,结合各项刺激消费政策,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曾仁海要求全县上下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底线思维贯穿始终,严格落实会商研判、值班备勤等制度,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基石。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大中小门,严格管控重点场所特别是要加大景区管理力度;要通过开展拉网式检查、全覆盖宣传、应急演练和集中督查,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少出事、不出事。(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