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与院校合作共建研究院 为农业发展增“智”添“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日前,县政府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建苍南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是双方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将以此为契机,实现高端智力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为苍南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注入强劲动力。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亨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副县长苏海鸥参加签约仪式。

  曾仁海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对苍南农业科技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为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据了解,苍南县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由苍南县人民政府、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建成立。研究院主要以农业科技合作项目为载体,通过实体化运作,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让农业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

  曾仁海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将为我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等工作破除人才短板制约,提供平台支持、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等有力保障,以强劲的农业创新引擎实现科研优势与产业优势的深度融合。苍南各有关部门将积极主动支持配合研究院有关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广阔的平台,全力保障合作项目发展壮大,努力推动双方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共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支持苍南现代农业发展,将学院的先进成果不断在苍南进行推广转化,不断加快苍南现代农业和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研究院真正成为双方联结友谊、互惠共赢的平台。

  张亨利表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苍南的合作深入全面、源远流长,本次签署合作协议是推进院地合作共赢、协作发展的共赢之举,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苍南有着得天独厚的作物种植地理优势,农业基础厚实、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在后续合作中,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将立足苍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定期开展现代农业课题研究,推动各领域合作朝着全方位、多层次方向发展,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科技赋能苍南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