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与县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加快建设“智慧仓储” 推动行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县长曾仁海与县政协委员围绕“商贸业智慧仓储建设”这一主题,“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共同破解我县商贸仓储难题,助力苍南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叶信迪主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杨义坛参加活动。

  “我建议要出台商贸仓储建设相关配套政策,在土地、资金、税收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我认为可以统一仓储建设为线上商贸降本增效。”活动中,7名政协委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深入剖析商贸仓储的重要意义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涵盖政策扶持保障、未来发展趋势数字化技术应用等商贸业智慧仓储建设相关内容。随后,县商务局、资规局和灵溪镇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回复,积极协商。

  曾仁海充分肯定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并就推进商贸智慧仓储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宏观、中观、微观”上做深做透物流仓储规划,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市场优势,逐步补齐商贸仓储缺口,将苍南打造成为浙南闽北仓储中心,更好撬动商贸业更高质量发展。在仓储建设中要实现抓现有仓储用地改造、抓低效闲置用地开发、抓仓储物流中心建设三步推进,加快盘活闲置边角地块资源,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效益,加快织密、扩大我县的智慧仓储网,走出具有苍南特色的仓储物流建设新路子。

  曾仁海强调,仓储行业的管理模式要更加智慧高效,通过数字赋能、整合提升、确保安全等三方面着重发力,大力推动现有物流仓储企业的整合力度,打破各自为战、低小散乱的发展格局,并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升物流的秩序和效率,推动仓储行业降本增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要坚决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能,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市场安全和稳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智慧仓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课题,不断制定出台有效、精准、可操作性强的配套政策,不断加快智慧仓储建设步伐,助力苍南商贸行业发展补齐短板、突破瓶颈,为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我县“商贸业智慧仓储”建设情况视频短片。(记者 林明明 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