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在县消安委会议上指出 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前晚,县消安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县阶段性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对消防安全“十大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长曾仁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铁腕清剿火灾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县领导王天聪、叶小剑、吴锡雕、金传拉、庄小将、陈培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消防安全“十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就下步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共排查“两类场所”60521家,较行动前数据,总数增加5737家。除砖木结构场所仍在改造提升外,总体合格率达94.1%。

  曾仁海对近期以来开展的消防领域系列专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我县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的客观事实,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如履薄冰的警觉,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不断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曾仁海强调,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坚持权责一致、依法履职、失职追责,以严谨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将每一个隐患整治排查的责任和压力传递至基层最末端。要强化担当意识,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坚持铁拳开路、铁腕整治,做到对集中整治“全覆盖”、监管执法“零容忍”,实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部门与乡镇间要强化配合,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消防安全治理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同时,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及各类宣传载体,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和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以平安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明明 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