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听取县政府有关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5日消息:日前,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县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林霄、李上清、曾迎玲、杨家乐参加会议。县长曾仁海及县领导陈久喜、张银樊、吴锡雕、庄小将等应邀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县政府紧扣“勇变革、强担当、夺首胜”主题,统筹抓好稳增长、增动能、促改革、惠民生、保平安各项工作,交出稳进提质的过硬报表。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1亿元、增长5.4%,财政总收入26.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0050元和16459元,分别增长5.4%和7.2%。

  林森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在审议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上半年发展成绩,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相关议题的跟进落实,认真研究吸纳,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为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做好重点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民生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对已完成的项目要注重后续管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长效惠民工程。

  林森森强调,广大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奋力打造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基层单元。要常态化开展“六访六促”活动,依托代表联络站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活动,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紧密服务中心大局。要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积极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使用平台,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高服务质效,为我县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执法检查情况报告、部分员额法官的履职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小组的调研报告等。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5个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