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到灵溪暗访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下沉一线 压实责任 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8月13日,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到灵溪镇暗访督导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狠下决心、下大力气落实整改,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蔡永杰陪同督查。

  张本锋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城东、城西片区,随机抽查辖区内的沿街商铺、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硬隔断、防火门、逃生通道、消防设施等设置、配备、使用情况。针对老旧房屋存在的隔断不规范,合用场所常闭式防火门使用不当等问题,张本锋现场对经营户和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对排查出来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开展专题研究,清单式给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分类实施整改。

  张本锋还与共富委成员交流,详细了解共富委人员分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张本锋强调,消防安全不是消防部门一家的事,而是一项系统工程,乡镇、网格与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动真碰硬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乡镇和共富委力量一定要下沉一线,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干部的脚步丈量民情,切实发挥微网格的作用,真正排查出隐患所在。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利用晨会制度、数字化手段等,将每一位共富委成员、网格员培养成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行家里手”,针对安全隐患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我县出租房、合用场所等“两类场所”量大面广,消防安全不容小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强化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督导,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到人,综合运用三色预警管理等方法,将刚性执法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发挥共富委和微网格的作用,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在硬件整改的基础上,加强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逐步改变落后的行为习惯,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保护能力,并在排查过程中,给予一老一小及困难群众必要的关心关爱,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