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督查暗访消防安全工作 落实落细举措 确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8月13日晚,县长曾仁海以不打招呼、随机选择、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县城部分住宅小区、两类场所等重点难点场所,督查暗访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以迅速有效的实际行动,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曾仁海一行首先来到绿都花城住宅小区,该小区当前处于无业委会状态,主体责任无法落实,小区内消防设施整体瘫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走进小区消控室,曾仁海详细了解消控室值班制度落实、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疏通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当前住宅小区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火灾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同时,他叮嘱物业工作人员引导业主尽快选拔代表、统筹业户,加快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及时整改消防隐患,切实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健康。

  “搬来这里多久了?”“房间里住了几口人?”来到山北底村,曾仁海随机抽查多家“两类场所”。每进一户,他都仔细检查出租房的硬隔离是否到位、是否违规使用明火、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能正常使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曾仁海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整改,限期消除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他指出,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从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全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曾仁海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乡镇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铁腕整治不放松,紧盯火灾易发、高发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常态化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要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房东业主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高标准推进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问题反弹回潮,彻底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深入开展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