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张本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全速全面全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县长曾仁海主持会议,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张本锋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透过现象看本质,还存在思想认识、隐患整治、责任落实、宣传教育不到位等现象。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剖析原因,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放松心态、畏难情绪,切实深入网格、深入群众,与矛盾和隐患面对面,动真碰硬、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张本锋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具体要:强化“大整治”。各乡镇要组织共富委成员和网格员力量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民房等开展地毯式自排自查自改,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倒逼全面整治全覆盖、真到位;强化“大执法”。聚焦“两类场所”隐患整治,全力打好依法整治组合拳,宁可听骂声,不要听哭声,切实形成严抓严管的浓厚整治氛围;强化“大督查”。县消安委办要抽调百名专职消防力量组建排查整治指导组,对“两类场所”开展逐户消防隐患整治核查验收销号。对不达标且在整改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的,一律启动追责;强化“大宣传”。宣传教育要火力全开,以网格为单位,综合运用“大手拉小手”、晨会制度等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让人人都接受教育,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水平。

  张本锋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强化属地责任、业主责任、部门责任和责任追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统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向困难低头,积极主动攻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用辛苦指数确保一方平安。

  曾仁海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痛下决心、入脑入心,快行动、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跟风险赛跑,切实消除每一个隐患。要以不能等、不能靠的思想,对照县委部署要求,清单化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县安委办、纪委监委要跟进督导,对不落实、行动慢、不坚决的,坚决启动问责,强化结果应用,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守牢平安底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