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多部门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禁止向未成年人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正值暑假之际,为防止未成年人饮酒娱乐,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夜间,县市监局联合县文广旅体局、县公安局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夜间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参与现场督查。

  行动采取突击检查方式,以网吧、歌舞厅等年轻人聚集场所为重点对象,现场核实人员身份信息和年龄,并对经营者经营资质开展检查。检查行动着力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织密侵害未成年权益的监管网络,形成合力强化对未成年人售酒的监督力度。当晚发现违法行为1起,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品等规定,要求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对于疑似未成年人的,应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明,加强日常管理,兜牢经营底线。

  下一步,该局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列入常态化监管内容,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证未成年人消费市场和谐稳定。(通讯员 郑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