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赤溪:“五个一”打造强村共富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为确保“条抓块统、强村优格”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赤溪镇立足“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打出“组合拳”。各共富委也迅速进入“实干模式”,领衔攻坚,谋划布局,围绕制度运转、民生实事、项目发展等方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打造带民致富、为民办事新格局。

  一场会议 锚定发展“航向”

  日前,赤溪镇召开“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动员部署会。会后,6个共富委合计60多名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召开首次工作会议,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定位发展方向,确保改革有效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融合效益倍增。

  一套制度 厘清运行“框架”

  为强化“共富委”下沉干部和村社干部的融合,明确职责,重塑村社治理生态,赤溪镇各共富委出台一套运行制度,涉及人员分工、工作例会、便民服务、监督考核、网格联系等五个方面。设置党建岗、共富岗、管理岗、服务岗,各司其职。明确例会制度,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推进村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建立考核制度,激发干事热情,为改革提效。

  一次走访找准问题“坐标”

  日前,该镇党委书记赴全镇23个村社(居),就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围绕干部力量下沉及共富委建设等方面,了解改革落地落实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各共富委也开展了大走访,针对“村集体经济怎么增收、村民怎么致富、村庄环境怎么改善”等主要问题征集意见建议,梳理“一老一少一特”底册和5张清单,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干事创业的民心“坐标”。

  一项服务 做好惠民“文章”

  通过走访调研,各共富委形成困难群众需求清单。在此基础上,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充分调动百余名党员、志愿者、乡贤力量,开展10多场活动,涵盖慰问帮扶、慈善募捐、义诊、环境治理、免费维修等,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优环境整治,提升幸福指数。

  一批项目 激活带富“引擎”

  各共富委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项目,着力拓宽强村富民新渠道,不断夯强村富民基础,把项目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超前谋划,做好“地、钱、人”三篇文章,积极推进中墩老街及主街道改造提升建设工程等,努力蹚出一条强村共富的新路子。(组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