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宜山深度谋划“十亿强村”项目 打造乡村振兴“优质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前河蒋萌宠乐园

梁宅小微创业园(建设中)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近年来,宜山镇借助数字化改革东风,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整合辖区内土地、人力等资源优势,打造“强村结对,弱村抱团,部门联动,共建共治”的“优质共同体”,联结机关、村社、部门、两新等党组织,成立“云上助农”发展党建联盟,深度谋划“十亿强村”项目,助推全方位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宜山样板”。

  “云上助农”发展党建联盟成立后,积极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项目11个,涉及资金超12亿元,助力数字农村经济发展,全面打通发展产业链。一方面,以项目为锚点,不断招大引强,启动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的梁宅小微园区建设,吸引台商投资600万元建成萌宠乐园等项目。另一方面,通过“抱团结对”的方式成立强村公司,由集体资产超2亿元的宜一社区与5个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村抱团,共同组建“强村公司”,与镇村间签订外包合同,将村内“人力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实现集体经济“活血振兴”。

  据悉,“云上”助农发展党建联盟为宜山镇16个村平均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2.5万元,累计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超300个。(组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