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好“三张牌” 赶考共富路 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中共苍南县委书记 张本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的浙江担当、走在前列的浙江作为、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苍南将紧扣“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按照市委“八个跃升”工作要求,着力打好“三张牌”,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一是打好腾笼换鸟牌,转型发展奔共富。一方面,坚持产业为基、创新制胜,系统打好“腾笼换鸟、增资扩产、招大引强”组合拳,在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上取得新成效。当前,苍南正全面推进工业园改造提升工作,今年要拆除改造500亩,完成低效工业用地盘活600亩,实现改造区亩均产值和税收增长3倍以上,努力让每寸土地都用在高质量项目上。另一方面,锚定清洁能源赛道,全力服务保障三澳核电这个“一号工程”,确保二期项目年内具备核准条件,推动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空气储能、整县光伏“多能并进”,加快打造清洁能源“双千亿”产业。

  二是打好山海生态牌,跨越发展奔共富。持续放大山海生态优势,高品质打造168生态海岸带、世界矾都国家地质公园等滨海旅游产业集群。加快“扩中提低”,探索深化“央地联动”“乡贤带动”等共富模式,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确保低收入农户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城乡倍差缩小到1.88左右。紧紧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两个维度,“一老一小”两类群体,加快建成50家长者食堂、15所公办园等重点民生项目,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五城联创”,持续擦亮3个“600年”文明的历史文化名片,打造更加幸福可感的美丽南大门。

  三是打好塑造变革牌,引领发展奔共富。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县域治理领域各项改革,深化“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大综合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建设投用数字网格、城市运行动态感知、海上综合智治等多跨场景应用,让县域治理更聪明、更智慧。落实多维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下的“苍南金榜·赛场比拼”活动,县领导带头捆绑攻坚重难点工作,乡镇、部门和村社之间定期开展比拼亮晒,强化考绩结果运用,倒逼创先争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