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矾山:“三单管理”推动改革“稳转快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组工近日,矾山镇埔坪村共富委召开周一夜谈会,讨论共富委开门第一件事——“红七月·服务月”埔坪村“微治理除隐患”活动,对村内道路凹陷、溪滨栏杆缝隙过大等6个隐患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有些隐患问题虽小,但关乎村民的直接利益,解决隐患问题是提升他们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他们对共富委工作认可的重要途径。”埔坪村共富委主任(市派第一书记)郑建斌说。

  据悉,“微治理除隐患”是矾山镇推进“大部制”功能中心和各共富委工作协同性的第一件小事,也是矾山镇探索“三单管理”模式的一个切入点,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在镇内收集隐患事项73件,转“大部制”功能中心事项32件,转8个共富委41件,截至目前,已完成26件微隐患事项的整改,通过工作的推进,让“大部制”功能中心之间的运转得到磨合,也让村民了解共富委对工作推进的作用。

  该镇着力打造共富委多维度“信息单”。制定共富委基本情况、问题、资源等七张清单并上墙,各“大部制”功能中心牵头整理疫情防控、危老旧房、防汛防台等重点信息册,再分网格点对点打包发送,确保工作到人不断档,责任到岗不松懈。以周一夜谈会为载体,实行“周任务清单”工作法,通过“微治理除隐患”活动的开展践行“开门十件事”,让共富委干事有迹可循。

  该镇着力建立大部制分层级“任务单”。推动原11个站所的34名执法力量入驻综合执法队、7名服务力量进入功能中心归口管理、一体化办公。制定“大部制”功能中心工作清单,建立《矾山镇十大重点项目攻坚机制》,更新各中心重点项目和主要职能业务,分层级建立干事模块,实现重点工作集中攻坚,专项调度,协同推进。

  该镇着力绘制阶梯式干事“成绩单”。组建考核专班,将“大部制”功能中心、共富委、村居干部、网格员的考核灵活嵌套,将“显绩”与“潜绩”同步考核、梯次排序、重点督导。突出赛比拼创,建立“日督促、周交办、月通报、季评星”机制,创设“红黄榜”并定期发布,将干部量化排名与干部评优评先、绩效奖惩、竞岗提拔挂钩,让考核实起来、细起来、用起来。(组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