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晴热高温天气成主旋律 应对“烤验”,我县开出“凉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连日来,我县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达35℃以上的天气,而众多户外工作者仍在烈日中坚守岗位。为应对高温酷暑,我县各地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推出防暑降温措施,减少高温对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为这个炎热的夏日送上一丝凉意。

  天气预报显示室外温度35℃以上,走在太阳直晒的路面上,体感温度更是超过40℃。头顶炽热的太阳辛苦作业,地面的热浪透过脚底在身上炙烤,连日的高温为众多户外劳动者带来严峻“烤验”。为给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送去清凉,县总工会联合苍南农商银行推出“清凉一夏爱心护航”公益活动,7月16日至8月31日期间,苍南农商银行开放全县32家支行营业部、网点型丰收驿站,为环卫工人、道路作业者、快递小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提供室内消暑纳凉休息场所,并赠送三伏茶水、清凉油、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保障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和身体健康。

  穿着短袖短裤在中午时刻上街,不到一刻钟,记者便已汗流浃背,而在如此高温天气下,作为城市美容师的街道保洁员,仍需认真严谨地开展长时间的清洁作业,更加辛苦。为此,灵溪、莒溪等地纷纷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奋战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上“清凉大礼包”,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长时间在高温下暴晒。”“工作时要合力安排时间。”乡镇工作人员在为一线劳动者送上防暑用品等夏日特别关怀时,还细心叮嘱用人单位要对城区路段进行多时段洒水降温作业,并根据工作特点和具体条件,科学合理安排工作,采取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将户外工作者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比起在空调房,还是这里更加舒服。”“每年的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这吹风。”进入夏季后,每天傍晚选择到矾山南洋312矿硐入口处纳凉的人们明显多了起来。南洋312矿硐位于鸡笼山下海拔312米的山腰,因硐内外的空气对流,硐内常年恒温18℃,冬暖夏凉,站在硐口,便能感受到一阵阵冷风迎面而来。有纳凉群众向记者透露,这是他们当地独有的夏日“凉方”,硐口吹出的风又冰又凉,还不像待在空调房里那么闷,约上几个老朋友坐在这里聊聊天,这种感觉真是不错。

  什么是夏天的“标配”?很多人的答案都离不开海边和沙滩。在马站镇海螺度假村的后槽海滩,这里有着浙南首家冲浪文化基地,该处水清浪大,一年超300天可冲浪。随着近期气温升高,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此处,沙滩上随处可见冲浪元素的涂鸦板,缤纷绚烂的冲浪板,无论是职业选手、中高阶冲浪爱好者还是初学者,都能在此领略到冲浪的乐趣。体验完刺激的冲浪,游客们还会前往海边的酒吧、餐厅坐坐,或是拎上小水桶到海边赶海,挖文蛤、抓螃蟹、捡贝壳,都给游客带来别样的避暑体验。(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