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在苍举行培训交流会 为“两个先行”凝聚更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培训交流会前日在矾山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作动员讲话,县长曾仁海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陈永光指出,加强学习是提升履职能力的迫切要求,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助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现实要求,与会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掌握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参与决策的作用,组织主题活动,发挥监督推动作用,切实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跟进到哪里,代表力量汇聚到哪里。

  曾仁海在致辞中说,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工作领域宽广、内涵丰富,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这次交流培训会,为苍南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取经机会,苍南将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加强沟通协作,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苍南实践、谱写“两个先行”苍南篇章凝聚更大合力。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高质量发展,认真接受人大监督、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大力推进教育“十百千”工程,新改建教育基建项目260个,启动19个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打造了苍南书城、半书房等文化地标,获评“中国童谣文化之乡”、省示范文明县城等一系列金名片。与此同时,着力推动民族乡快速发展,实现46个民族村发展项目全覆盖,创成省级共同富裕示范点3个、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3个、均瑶励志馆等乡贤基地5个,民宗侨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