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陈如亮诗集《歌吟南门》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歌吟南门》

  作者:陈如亮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中华古籍出版社

  近日,金乡镇古体诗词爱好者陈如亮的第二本诗集《歌吟南门》由中华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内资深古诗词编辑刘宝安为该诗集作序。

  《歌吟南门》全书分同道铁军、金舟留痕、砥砺绩路、陈年往事、五味杂感等五部分,以绝句为主,杂有词和律诗,共228篇。诗集之所以命名为《歌吟南门》,有双重意义。一是作者居住在金乡城的南门,诗作多是工作时间之外在家完成,也就是在南门吟诗;二是苍南县位于浙江省南大门,这册诗作有多篇写作者的同事、领导,他们积极投身苍南各项事业建设,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为振兴苍南而出力出汗,这些南大门的建设者是值得歌吟赞颂的。

  作者陈如亮系金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十一届苍南县政协文史委委员。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省散文学会会员、温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古体诗集《陋吏低吟》、散文集《金舟影尘》。古体诗词作品曾在《诗词报》《心潮诗词》《长白山诗词》《东坡赤壁诗词》《星星·诗词》《诗词世界》等刊物上登出。

  (金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