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举行 筑牢防线 平安度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4日消息:监测预警、信息传达、人员转移、抢险救援、复盘总结……前日,我县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演练,以练为战,以练促战,进一步增强防汛防台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县长曾仁海及县领导王天聪、苏海鸥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充分突出“线上+现场”特点,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在防汛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上午10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受3号台风“杜鹃”影响,我县相继发生山体滑坡、人员被困、堤防决口、道路积水等险情,在县防指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属地乡镇及应急救援组织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抢险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火速集结、相继出动,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全过程模拟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强台风应对措施等灾害情景应对,演练紧扣我县近年来防汛防台工作中的难点、薄弱点,针对性设置了人员转移、地质灾害、危旧房倒塌、内涝强排水等8个科目,立足实战、串联科目,内容丰富、流程清晰。不仅如此,此次演练涵盖范围广、参与人员多,并运用了无人机、通信保障车以及首次运用大功率排涝车等先进装备,是新装备的一次集中亮相,可谓“科技感”十足,充分展现了我县抢险救灾的技防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防指将对全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高防汛防台应急处置水平。

  曾仁海强调,防汛防台,绝不能“靠天吃饭”,必须要真正解决问题、真正提升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关键是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做到发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风险隐患全部闭环管控到位。同时,要全面完善应急预案,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避灾点设置、人员转移、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等工作,坚决筑牢防线,确保平安度汛。

  当日,曾仁海还率队随机抽查了灵溪镇相关片区地质灾害防范区整治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基层干部对地质灾害防范区情况掌握不明晰、相关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现象,曾仁海当即要求属地乡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相关部门也要加大督查力度,以“一查到底”的刚性纪律,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