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警民鱼水情深 “建峰”捐12台“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前日,温州建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向县公安局捐赠12台总价值为19.8万元的AED。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被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心脏骤停的患者,只有4-6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而救护车往往无法及时赶到救援。如果第一时间用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可在“黄金4分钟”内最大限度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

  捐赠仪式结束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师还现场为AED落地单位和公安干警开展心肺复苏、AED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公安干警初步掌握了突发事件和灾害现场的自救和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及现场应急救护水平。

  近年来,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及社会公益慈善组织,陆续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六大项暖警惠警举措,包括:实现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定向基金提升优抚力度、解决公安子女入学入托问题、推动县内景区向民警免费开放等,此次又在全市率先实现基层单位AED配置全覆盖。(平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