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龙澳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旧虾塘“变身”水上餐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自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在全省开展以来,沿浦镇积极落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做足“绣花”功夫,挖掘盘活利用存量资源,龙澳村水上餐厅正是乘着这股东风,让原本的旧虾塘旧貌换新颜,变身为沿浦网红餐厅。

  水上餐厅的前身是一处30亩虾塘的一角,沿浦镇在“微改造·精提升”项目行动中,对这处虾塘一角进行改造,内建一幢水上钢结构餐厅,并打造成一座全景透明玻璃房。打开餐厅的窗户,龙澳村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

  为强化改造成效,延长项目生命力,村集体将项目作为村集体固定资产出租给第三方运营,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运营过程中优先安排本村低收入农户参与运营管理,优先聘用本村低收入家庭人员,进而增加低收入农户的收入,预计10名。同时,餐厅所带来的客流量,也将为村民自家养殖的紫菜、海带及抓捕的海货引来新销路。(沿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