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法院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上街头 防毒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7日消息: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苍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并当庭宣判。进一步打击、震慑毒品犯罪,提升社会公众拒毒、防毒意识。

  据了解,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份期间,被告人白某某为了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自己销售的药品佐匹克隆片系国家管制精神类药物,且他人购买用于代替传统毒品的情况下,仍然在百度贴吧内发布广告售卖,先后共向他人销售该管制类药品七次。

  法院经审理认为,白某某以牟利为目的,多次非法贩卖国家管制精神类药物,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综合本案犯罪情节、危害后果、被告人认罪态度,以贩卖毒品罪判处白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

  此外,该院刑庭、桥墩法庭分别在灵溪镇、桥墩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市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民拒毒防毒和参与禁毒的意识。法院干警为现场群众发放《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单,并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倡导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治地摊儿”前群众络绎不绝,苍南法院干警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让禁毒知识深入群众心里,从源头加强禁毒工作。(法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