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首家小区业主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7日消息:日前,灵溪镇天和一、二期小区业主服务中心成功领取苍南县首家“业主服务中心”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据悉,灵溪镇天和家园一期建成于2014年,二期建成于2016年,共42幢楼,住户1596户,4000人左右,其中党员278人。小区于2017年2月成立小区业委会,2021年9月成立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推动小区党建和治理融合发展,激发基层治理的“红色动力”。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统筹推进住宅小区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全面强化党组织对住宅小区的领导和支持,使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治理机制更加完善、服务管理更加精细、邻里关系更加和睦,打造安全有序、运行高效、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助推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服务中心成立之后,将具备有业主大会合法授权的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单位,有效解决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破解往来票据难开具、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小区公共资金经业主(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可纳入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有效提升小区业主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和社会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县将以小区服务中心为阵地,推进资源链接、提供公共服务、扩大居民参与,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汇聚社会组织力量扎根社区(小区)一线,积极引导发动各类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志愿者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开展社会救助、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公益服务活动。(通讯员 吴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