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出狱不久便“重操旧业” 惯偷多次伸手再“进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近期,一名曾因盗窃罪判刑的男子,刚出狱不久后,便“重操旧业”,多次进入经营场所盗取现金,被苍南公安再次抓获。

  今年5月,短短一周时间县公安局连续接到3起警情,均是受害者商铺内收钱柜中的现金“不翼而飞”,涉案金额累计3000余元。通过现场走访周边群众和查看现场监控进行比对,宜山派出所民警林德将确信这3起盗窃案,均是同一人所为,并且此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林德将意识到,他一定是个“老手”,案件似乎变得有些棘手。

  于是,林德将转换思路,开始查看历年来盗窃案卷材料,通过近半个月的查找、分析,一个熟悉的名字跳入了眼中,是他,庄某!此人曾因犯盗窃罪,两次被捕入狱,今年刚好刑满释放。林德将立即将监控中嫌疑人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发现两者高度相似。通过反复比对,最终确定该名嫌疑人正是庄某。林德将立即循线追踪,确定庄某6月12日晚入住灵溪镇某旅馆后,便立即赶赴庄某藏身地,经过连夜的蹲点守候,在6月13日早上5时许将其抓获。

  经审讯,庄某对今年5月份以来3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由于自己没有工作,身上没有钱,便想着偷钱来用,刚好以前在餐饮店工作过,知道餐饮店工作规律,便起了歹心。目前,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杨海斌 吴梦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