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观美丝瓜采收“倒计时” 今年价格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昨日上午7时多,笔者走访了灵溪镇观美片区平美村、桃湖村周边的大棚蔬菜基地。目前,丝瓜正处于采收季节,棚内碧绿的瓜藤连绵不绝,金黄色的花朵灿烂夺目,一条条丝瓜悬挂其中。夏日炎炎,大棚内酷热难耐,种植户们早早就采摘好了丝瓜,或装箱打包,或修剪残枝。

  丝瓜因销量好、价格高一直深受种植户喜爱,灵溪镇观美片区的平美村种植丝瓜历史悠久,是温州市蔬菜后备基地,丝瓜多销往福州、杭州、温州三地,同时也销往嘉兴、武汉等地。前段时间因为疫情,物流一度受到影响,在“蔬菜绿通”政策扶持下,现已恢复正常。

  “今年丝瓜价格真的非常好”“最高能卖7元,现在价格下来了”。说起今年的丝瓜价格,种植户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据悉,今年的丝瓜从三四月份便开始采摘售卖,估计还有半个月采摘期,采收已步入“倒计时”,有些早种植的农户甚至已经开始接种水稻。而今年丝瓜价格也是创历史新高,最高收购价可达7元/斤,目前保持在3元/斤左右。

  观美片区平美村村委会副主任苏中良表示,今年的丝瓜价格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每亩产值可达三四万元。目前平美村的丝瓜有700多亩,比去年增长了100多亩,随着丝瓜收成越来越好,未来将带动更多的周边种植户参与种植。

  除了种植丝瓜,蔬菜大棚内还有冬瓜、小番茄等作物,有些种植户还开始挑战一些新品种。“这是我今年种的巨型瓜,能长到一两百斤呢。”,一名种植户指着绿叶丛中隐隐露出的“金色身影”自豪地说道。(通讯员 苏金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