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乡镇人大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抓好“四件事” 书写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昨日,乡镇人大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矾山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就下步各级人大工作开展进行全面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林霄、李上清、曾迎玲、杨家乐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矾山镇中心广场建设项目、福德湾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朱程将军纪念馆等地,深入考察矾山在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详细了解当地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就。会上,各乡镇人大负责人先后就2022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林森森充分肯定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各乡镇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人大工作主方向,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领会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特色,共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行使对政府工作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权以及乡镇领导成员的选举权等各项职权,清醒认识面临的新挑战,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林森森强调,乡镇人大主席是乡镇人大工作的主要推动者、组织者和践行者,在工作中要围绕中心积极探索创新,通过以联络站建设为主抓手,让代表履职强起来;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让代表履职活起来;以宣传工作为主阵地,让代表履职热起来;以代表工作为主攻点,让代表履职实起来等四个方面,认真答好人大工作新答卷。同时,全县人大干部在工作中要保持上下协同、合力推进,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意识,持续增强全县人大工作合力,全面提升人大干部工作实效,着力夯实乡镇人大工作基础,以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强大的工作干劲,积极履职、担当有为,奋力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