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丨助推景区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3日消息:五彩斑斓的渔寮顶魁山隧道、光怪陆离的炎亭景区人行3D光影隧道、焕然一新的海口景区、璀璨夺目的霞关老街夜景……随着苍南县“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推进,一个又一个苍南景区彰显出内外兼修的旅游品质,晒出了“新颜值”,吸引了四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2021年以来,苍南县大力推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结合打造“华东山海沙滩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大力做好苍南国有旅游景区“微改造”的“绣花”功夫,绣靓了景区颜值,绣出了景区品质和活力,绣出了华丽蝶变,绣出了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丽画卷。

  绣花功夫“微改造”,特色项目绣颜值。当前苍南正大力开发建设168公里生态海岸线,大渔寮景区、炎亭景区作为苍南168生态海岸带上的核心景区,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从“精”出发,积极谋划实施了渔寮顶魁山隧道彩绘、炎亭景区入口村庄景观提升、炎亭人行隧道3D光影秀等“微改造、精提升”旅游项目,为苍南滨海旅游发展注入“微动力”。

  2022年随着各项目的顺利完工,炎亭景区隧道变身五彩缤纷的海底童话世界,实现了颜值大提升;渔寮景区出入口的顶魁山隧道变身168生态海岸带风光“景观大道”,展现出了新魅力,成为了168生态海岸带上的吸眼亮点,进一步推动形成了“渔寮-炎亭”南北呼应的滨海旅游发展格局。此外,该集团也正全力推进玉苍山、碗窑、石聚堂景区、海口景区“微改造、精提升”项目,通过配套设施增设、绿化景观改造、环境整治等提升景区整体面貌和品质,精雕细琢打造苍南旅游景区美丽新格局。

  绣花功夫“微改造”,数字转型绣品质。苍南县国有景区聚焦旅游数字化转型,推动旅游配套数字化“微改造”,全力打造智慧景区,让广大游客享受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2021年,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将渔寮景区列为智慧景区先行试点,全力开展智慧景区建设,不断提高景区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方面的建设力度,景区服务流程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给游客带来了旅游新体验。

  “现在来到渔寮景区停车方便很多,跟着智能导游就能快速找到车位,还能快速了解景区内景点,挺好的。”渔寮景区一游客表示说道。目前在渔寮景区,游客不仅可通过景区智能导游导览系统,根据自身定位一键导航到最近的停车场,实现快速停车,同时还可以浏览景区导览图、聆听讲解,轻松玩转整个景区。此外,游客在线上购买渔寮景区门票后,可持身份证、个人社保卡等快速入园,十分方便快捷。

  绣花功夫“微改造”,文旅融合绣活力。深入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不仅在要在绣花功夫中画好山水画,还要在文旅融合中写好苍南故事,激活苍南文旅融合新格局。为推动霞关镇成为浙南文化旅游新地标,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结合“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与霞关镇开展乡村振兴合作,谋划实施了霞关风情小镇老街改造项目,以“绣花”功夫让老街真正“活”起来,重现昔日繁华。

  据了解,霞关老街是一条商贸老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见证了霞关600多年的历史变迁。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深度挖掘霞关本地文化内涵,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全面提升老街整体面貌、街区文化氛围、业态空间布置,全力打造了一个有情怀、有品质、有地方味道的历史文化街区,实现古今相融、主客共享、商旅兼容。2022年霞关老街被评为“温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未来,苍南县将继续围绕全省“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巧用“绣花”功,全面开展国有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及酒店民宿的“微改造精提升”,秀出全域美,推动苍南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