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丨提升助力矾山镇创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6月23日消息:温州矾矿是浙江省大型国有企业、世界上最大的炼矾企业,曾是原化工部18家重点化学矿山之一,2020年,温州矾矿正式改名为温州矾矿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

  矾山镇具备丰富的矿区文旅资源,发展工业旅游得天独厚,自转型发展以来,温州矾矿文旅集团联合矾山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工业遗产旅游目的地”,聚焦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功夫,积极打造三车间、312平硐、福德湾矿工村等多处网红打卡点,持续推进矾山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福德湾矿工村)、“国家工业遗产”(第一批)、“国家矿山公园”(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工业旅游经典十景”等殊荣。

  3月份,温州矾矿文旅集团被正式推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备选名单,为此,矾山镇多次召开温州矾矿申报国家工业旅游基地布置会,布置完善台账等申报材料各项事宜,为创建国家工业旅游基地做好全面的冲刺准备。(矾山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